close

一日逛部落格偶然間看到有人要辦音樂會,以支持的心態打電話詢問.

原來是音樂會前三個星期可以開始拿票,順利拿到票,終於讓我等到演奏的那一天啦,期待了好久.

 曾涵榕長笛獨奏會(點我看音樂會主角的部落格)

以下為巴赫廳樓上的海報圖,捐贈箱與音樂會門票圖還有音樂會後的問卷
 PIC_1759.JPG PIC_1764.JPG PIC_1528.JPG PIC_1766.JPG

左邊是會前照,右邊是會後照
PIC_1762.JPG PIC_1767.JPG

剛參加完一場畢業典禮,當天晚上下大雨,吃完晚餐就提早到會場
到巴赫廳是PM5:55,連工作人員也在說七點才能進場,這麼早到就先休息一下.

六點多涵榕就出現了,當時她還在講手機,我抓個空檔請她和我合照.

七點進場時,位置數只有114個,到的人已經很多了我很識趣的坐在第二排,剛好是在涵榕媽媽的正後方.

七點半大家就座後就開始了,還有一段禁止錄音錄影,以及不要發出聲響干擾別人聆聽音樂的廣播,但其實...

第一曲就是很輕快,有聽到 <姆哈哈> 的感覺,再來為了做出對比,所以慢了下來.
演奏換下一曲,這時候吹奏長笛的人和鋼琴彈奏者沒有和我們致敬,同時也沒人拍手.
天啊,這讓我更想繼續聽下去,等等中場休息時間我得算一下有幾個人一起聽這場音樂會
這些人都很高格調,厲害.

第二曲我後方的人開始喉嚨癢在邊小聲咳嗽邊忍耐,演出者照樣吹奏,整個身型步伐都有規則
彈鋼琴的也手指在琴鍵上跳動.

要休息前的一曲我聽到了有鳥在叫,從左飛到右,再從右飛到左
中途我的脖子還癢了一下,我相信那是隻自由的鳥,
最後翅膀的羽毛不小心磨到我,還是飛到左邊.
長笛和大家熱列掌聲

中場休息當中我發現人數幾乎爆滿,沒辦法算人數了.
只好學一休和尚卡通中算屋簷有幾個那一招~~算空位就好
有22個空位,用總數114去扣,有92個人在場一起聽這場演出.
鋼琴旁邊也多了一張椅子,變成兩張,等一下是要聯手談琴嗎?

中場休息之後的第一曲就很精彩,鋼琴旁邊多的椅子,原來是幫忙翻稿的人坐的
在長笛和鋼琴的配合下有 <結婚進行曲的前奏> 和 <生日快樂>這兩首變奏鳴曲.

吹奏長笛的人和鋼琴彈奏者鞠躬致敬,大家掌聲沒有停,但是人並沒有再出來,是因為沒有站起來嗎?沒有人喊安可?
有啦,有人喊,吹奏長笛的人和鋼琴彈奏者有再度出來鞠躬致敬,翻譜的沒有出來.
掌聲似乎是在同一時間停止,音樂一開始,就是很熟悉的<姆哈哈> ,只是長笛和鋼琴都比較用力且快速的行進者.

如此一來整個音樂會就在ABA結尾中結束,像我還乖乖坐在座位上意猶未盡的人不在少數,
第一排涵榕的弟弟站起來振臂高呼:已經沒有啦~可以回家了~

我笑了出來,是露出牙齒的那種笑容,會後我找涵榕合照了一張
是有聽到有人一直在問:他到底是誰?(是因為裡面沒人認識我嗎?我還是低調一點好了^_^)

這場音樂會值得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yto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